中国网6月1日讯 (记者 苏向东)历时4天的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今天下午圆满落幕。

作为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文化板块的分会场,本届文博会汇聚了国内外优质文化产业资源,共有2个国际组织、68个国家与地区的86个境外代表团组参加活动,全国12个省区市代表团参展参会。主展场共接待各界观众约6万人次,5场论坛有101位包括国际组织高层负责人、国家产业主管部门的权威人士和国内外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到会演讲,1800位业界专业人士到会交流。8场项目推介交易活动,吸引海内外2.2万位客商到会洽谈交易。

本届文博会以“引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助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为主题,汇聚国内外优质文化产业资源,集中展现全国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成就、新业态、新模式,示范引领中国文化产业转型升级。

据介绍,本届文博会凸显四大特色:集中展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新成就,彰显首都文化整体价值;集聚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推动中华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聚焦文化融合新业态,助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搭建开放合作平台,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其中,文化与科技、文化与旅游、文化与体育等跨文化融合产品成为本届文博会展会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