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微博截图。

中国网5月30日讯 今晨,韩国U18国青队在成都召开新闻发布会,全体队员及教练组成员就该球队队员在“熊猫杯”赛事上做出不雅举动脚踩冠军奖杯一事鞠躬道歉,共青团中央随后通过微博表示:学艺先学礼,习武先习德!

“熊猫杯”是由中国主办的国际青年足球赛事,29日,中韩两国国青队在熊猫杯第三轮比赛中展开较量,最终,中国队0-3不敌韩国队,韩国获得冠军。

赛后,有网友爆料称韩国国青队在庆祝夺冠时,对奖杯做出侮辱性动作,并拍下了一位韩国队员脚踩奖杯的照片,引发热议。

成都市足协随即发布了熊猫杯组委会声明,称该队员的行为是对熊猫杯赛事的严重侮辱,组委会已经第一时间向韩国国青队提出严正交涉和抗议,要求该队员及球队公开书面道歉。同时表示,不欢迎违背体育道德和精神的队伍参赛。

30日凌晨,韩国U18国青队在成都召开新闻发布会,全体队员及教练组成员鞠躬道歉,表示犯了巨大错误,承诺不会再次发生,希望此事不要影响中国足协和韩国足协的友好关系。(编辑:董小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