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流浪地球》道具服 智能机器人 这届文博会看点多(   / 7 )

发布时间:2019-05-29 21:40: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疆  |  责任编辑:唐佳蕾
分享到:

29日,在北京文博会上展出的电影《流浪地球》航天员舱外服道具。中国网记者 吴疆/摄

中国网5月29日讯 (记者 吴疆)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简称“北京文博会”)于5月29日至6月1日在北京举办。来自80多个国家、地区的700多家企业参展。

本届文博会以“引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为主题,主展场设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总面积3.5万平方米,共设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成就展区、京津冀文化和旅游展区、首都优秀青年文化创意展区、城市书房阅读体验区、设计创意展区等17个主题展区。

其中,设计创意展区以“科文融合,创意惠民”为主题,按照“一主两翼”的思路设置内容,分为一个主形象区和两个企业展区,以“中国创造”为主形象区主线,以“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前沿时尚创新性发展”为两个企业展区主题。通过推动科技和文化融合的展示体验,旨在将“设计创意展”打造成为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意企业的产品发布平台,让创新创意与大众生活密切相连,提升科技文化影响力。

主形象区以科技文化深度融合为切入点,充分展示科技助力文化升级和设计助力文化惠民的丰硕成果。集中发布北京市科委首都设计提升计划、北京市设计创新中心、红星奖等科技文化融合产业成果,并立足“2022冬奥会”的契机,以互动体验的形式呈现“科技冬奥”的创新图景。

1  2  3  4  5  6  7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