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5月29日讯(记者 苏向东)在今天开幕的第十四届北京文博会上,由老厂房成功转型为著名文化园区的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正式发布“文化消费街区”项目,将打造原创首发体验平台,促进北京文化消费和夜间消费。与此同时,该园区首次发布“科技与文化融合”项目,与英诺创新空间签约,未来园区内两个旧厂房将变身为AI应用场景体验地,让更多人接触、体验到最先进的AI技术。

751D•PARK董事长张翼告诉记者,“‘文化消费街区’将围绕‘时尚回廊区域生活方式产品交易’‘751火车街区’‘廊桥空中步道’三个区域,结合园区内的剧场演艺、流行音乐、设计展示、品牌活动、高端发布、美食创意、文化沙龙、音乐吧、书店等内容,打造升级为24小时文化消费街区。”

在整个项目中,751火车街区无疑是最亮眼的一环。其前身是751厂的运煤铁路专线,预计今年下半年,20余节车厢及火车头将全面完成改造,于明年正式投入运营。届时,751厂将联合酷街东方、朗杰时尚,将火车街区打造成一个原创首发体验平台。

张翼说:“从匠人手作、私人订制到时尚潮牌、科技体验, 751火车街区将成为大众体验生活、文化消费的国际化新地标。”

据悉,文化消费街区项目将于6月启动建设,明年初全面运营。下一步园区将通过举办时尚设计消费节、国际美食创意节、文化消费季、前沿科技体验季、751国际设计节、夜间时尚创意沙龙等一系列的活动,形成融合发展园区、开放活力展区和时尚慢行街区的格局。

751D•PARK“AI应用场景体验地”项目同样引人关注。

 “人工智能赋能新产业、新商业是必然趋势,基于人工智能科技的场景也越来越多,距离我们的现实生活越来越近。此次合作打造的751人工智能协同基地,将是智能科技应用、体验、展示、交流的综合空间。” 张翼说。

发布会上,主办方现场展示了园区内企业臻迪推出的首款生活方式类水下机器人,除了能进行水下拍摄外,还可以进行可视化钓鱼。据介绍,这是一款为户外爱好者、电影制作人、极客以及普通人设计的玩具及工具。

今年是751厂从老厂房转型为文创园区的第12年。转型以来,园区时尚与传统共存,创新与转型并重,充分利用国有老厂的工业资源,建设成为国内工业资源再利用转型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的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