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第十四届北京文博会文化产业项目推广与商务合作推介会暨2019中国文化产业园区发展与合作年会在京举行。中国网 彭瑶 摄

项目方签署意向合作协议。中国网 彭瑶 摄

中国网5月29日讯 (记者 彭瑶)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第十四届北京文博会文化产业项目推广与商务合作推介会暨2019中国文化产业园区发展与合作年会(以下简称“推介会”)今日在京举行。本次推介会以“引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和“跨界、整合协作、发展”为主题,旨在聚集全国范围的文化产业园区资源,推广展示文化产业项目,促进项目方的产业对接与合作签约;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创业项目合作、文化科技融合、区域协同合作搭建平台。

活动现场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河北、山东、江苏、四川、福建等20多个省区市的行业组织及企业界代表,共计100多家单位、300多人踊跃报名参会,洽商合作。推介会重点解读了文化产业引导政策,并着眼于文旅融合与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于产业对接合作,为广大文创企业了解我国文化产业发展导向、投资指引、发展路径,用好文化产业发展政策提供资讯服务。

据悉,中国文化产业园区联盟已连续六届依托“文博会”举办年会,2019第六届年会充分发挥北京文博会的平台作用,切实促进全国范围的文化产业园区联动与区域协同合作。

此次活动推介交流与合作洽谈的文化创意项目近百项,甄选具有代表性的项目进行重点推介。会议期间,组织与所推介项目产业合作相关联单位的代表现场进行交流和洽谈,切实促进项目合作。在本次推介会上,沧州渤海新区招商合作一局分别与5家单位签署意向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