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5月29日讯(记者梁辰)法国开发署署长何睿欧在5月26日至5月29日来华访问期间,重申将继续对中国合作伙伴在气候治理和经济可持续发展方面给予支持,并同中方合作伙伴签署了三份金额高达2.5亿欧元的合作协议。此次访问也将推进法国开发署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在第三方国家的合作。

何睿欧指出,中国在发展投资领域的地位逐年提高,中法双方的合作也理应不断强化,并在共同关注、共同受益的领域展开创新合作。

何睿欧28日在法国驻华使馆召开的记者发布会上介绍,“法国开发署正在运作一个法中合作对非投资项目。这是一个污染治理项目,位于塞内加尔,其目的在于清理该国首都达喀尔附近工业生产对海水造成的严重污染。该项目是应塞内加尔政府的请求而开展的,目前已经取得可喜进展。”

“法国开发署与中国国开行之间的合作还远不止于此,因为双方均在世界多地有业务和项目,因此双方合作机会十分广泛。”何睿欧补充道。在与中国财政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及生态环境部的一系列会晤中,何睿欧介绍了法国开发署在中国不断增长的业务情况,反映了中法两国在气候和环境方面共同的发展意愿。

在其访问期间,法国开发署与中国政府签署了两份协议,体现出中法两国在绿色金融、环境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城市和领土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共同优先关切。其中,广西贺州市自然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项目,贷款金额为5千万欧元;贵州省养老服务体系发展项目,贷款金额为1亿欧元。

"法国也将从中国的生态、经济转型中获益,从中获得经验和启发,以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大局。”何睿欧强调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