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第四届中国家庭乐跑大赛今日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中国网记者 吴佳潼 摄

中国网5月25日讯(记者 吴佳潼)“爱心呵护 救在身边”第四届中国家庭乐跑大赛今日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大赛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北京急救中心主办,卫生健康文化推广平台、中国家庭报社、北京体育场馆协会承办。

此次中国家庭乐跑大赛最小参赛者(左),最大参赛者(右)与赛事开幕式主持人鞠萍姐姐(中)。中国网记者 吴佳潼 摄

据了解,此次大赛分为线上和线下比赛。线下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300多个家庭、1000多人参加,其中最小的参赛选手1岁2个月,最大的参赛选手65岁。另有万余人报名参加了线上跑活动。

中国家庭乐跑大赛是全国首个以“家庭”为概念的公益乐跑活动,倡导“健康家庭、全民健身、乐享生活”的理念,赛事更专业、内容更多元、风格更亲民。

“乐跑大赛不计时不排名,可以带着孩子,带着父母,带着兄弟姐妹一起参加。孩子太小可以推着婴儿车,父母年纪大了可以慢慢走,这是一段难忘的记忆。”参赛者刘威告诉中国网记者。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巡视员闫宏介绍赛事相关情况。中国网记者 吴佳潼 摄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巡视员闫宏介绍,本次活动以马拉松运动形式,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传递爱心呵护婴幼儿健康成长的理念,促进全社会共同为婴幼儿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助力亿万家庭的健康福祉。“家庭是社会的基础,是幸福生活的基石。婴幼儿健康成长,家庭才能和谐幸福。”闫宏说。

北京急救中心主任张文中介绍急救有关知识。中国网记者 吴佳潼 摄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还现场传授应急救护知识。对此,北京急救中心主任张文中认为,本次活动将马拉松赛事与急救科普知识宣传相结合,为群众学习专业的自救互救技能提供了便利,有助于广大人民群众健康运动、科学急救。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建兵介绍相关情况。中国网记者 吴佳潼 摄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建兵表示,中国家庭乐跑大赛自2016年首次举办以来,活动参与人数越来越多,动员范围越来越广,活动主题越来越丰富,对于家庭医生签约、婴幼儿照护、科学急救等都进行过倡导,同时始终坚持“让每个人更健康,让每个家庭更幸福”的核心理念,希望所有参赛跑者都能通过中国家庭乐跑爱上运动、重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