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负责人杨咸武介绍有关情况。中国网 宗超 摄

中国网5月24日讯(记者 李高思)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负责人杨咸武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透露,通过实施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措施,来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同时,也通过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各种政策措施,引导企业积极加强科技创新,推动产学研合作,提升创新体系的整体能力。

杨咸武介绍,这几年我国的科研投入增长比较快,2018年最新数据占GDP的2.18%,大概将近2万亿的研发投入,科技创新的投入使得我国的创新能力、创新成效都逐步显现出来。

“我国的科技论文的数量在不断地增长提升,处在世界的前列,论文的引用数、引用量都在大幅度提高。在知识产权专利方面,申请的数量也在不断提升,也处在世界前列。”杨咸武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科技创新发展很快,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科技创新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在关键核心技术、核心零部件、基础工艺等基础性的关键核心领域,还有一定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