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故宫学院(沈阳)正式成立暨故宫讲坛走进沈阳首场讲座(   / 3 )

发布时间:2019-05-18 20:11: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向东  |  责任编辑:黄磊
分享到:

中国网(记者 苏向东)5月18日,故宫博物院所属故宫学院又添新军,故宫博物院与沈阳故宫博物院合作举行签约暨揭牌仪式,正式成立故宫学院(沈阳)。故宫博物院原院长、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故宫博物院副院长赵国英、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局长关蓉晖、沈阳故宫博物院党委书记郭春修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签约揭牌仪式。

故宫学院是由故宫博物院以博物馆办学模式成立的业务培训和教育机构。2013年成立以来,已先后与苏州、景德镇、西安、深圳、徽州、上海、重庆、开封合作建立了故宫学院分院,在博物馆界以及社会公众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学院旨在根据我国博物馆和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发展的需要,围绕故宫博物院整体事业的发展,面向自身、面向行业、面向全国、面向世界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教育培训及文化传播项目,为博物馆发展提供专业人才支持,推动文博科研学术发展,践行博物馆公众教育和社会服务的使命。

单霁翔在致辞中谈到,希望把故宫博物院近年来在传承优秀文化,推动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方面积累的经验与沈阳市共享。相信在双方的强强联合下,故宫学院(沈阳)能够在学术研究、教育培训以及其他有益于博物馆人才建设和文化传播的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地区、全国的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发展尽一份力。

故宫学院(沈阳)签约仪式现场。中国网发

赵国英、郭春修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单霁翔、关蓉晖、故宫博物院副院长赵国英、郭春修共同为故宫学院(沈阳)揭牌。

1  2  3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