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超威又双叒叕获全省科技大奖,厉害了!-财经-电池中国网   





▲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现场




5月14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召开,会上公布了2018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名单。超威集团“电力储能用铅炭电池2V1000”项目获得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受到大会隆重表彰。


据了解,此项目是针对电力客户的需求开发的恒功率循环长寿命,高充电接受能力的储能电池,保留了电池外形结构的同时,在板栅、配方、化成、充电等技术指标上进行了创新,同时也创新了生产工艺流程和配方,让生产工艺更完美、生产流程更高效,大幅提升了电池的循环寿命。目前,项目技术国内领先,已取得10项发明专利和2项实用新型专利,已形成了年产10万只储能电池的生产能力,用户使用反映很好,提升了我国储能电池领域的技术水平。




近年来,超威集团坚持技术与创新,沿着固定能源和移动能源两大绿色发展路径,开启大跨度战略转型和布局,全力打造新能源生态圈。就在去年,超威高比能技术成功升级,中国科学网、中国科技网等国家权威机构,中科院院士等权威专家纷纷点赞!




国家科技机构中国科学网深度报道


有望助推中国

在全球新能源动力方面实现弯道超车!


另外,集团依托在全球布局的17家研发机构,推出了一大批科技创新成果,很多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国内一流水平,不仅推动了集团技术进步和创新成果涌流,也引领和带动了新能源行业高质量创新发展。前不久,超威集研发成功的全国首个钠镍电池项目正式投产,全球仅有两家企业生产钠盐电池,国内仅有超威。



▲投产仪式现场




2019年,是超威转型提速和成效显现之年,直至目前超威所取得的成就,无一不说明超威战略指导的正确性,2019年,超威将继续加大科技与创新的步伐,整合全球新能源产业优势资源,再造一个以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新模式为标志的新超威,转型成为全球最先进的能源制造商、运营商和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