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5月17日讯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建设银行纪检监察组消息,驻行纪检监察组近日印发《驻行纪检监察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的通知》,部署减负工作。

《通知》要求,驻行纪检监察组改进会风,每年原则上召开1次全行性工作会议,会期原则上为1天;政策性文件原则上不超过9页,各一级单位报送的季度工作报告不超过2000字、半年和年度工作报告不超过3000字,尽量数据化、表格化;精简报告事项,整合各一级单位纪检机构报告事项,升级优化纪检工作管理系统,实现报表数据自动统计分析;优化检查考核,严格控制检查考核事项与频次,完善考核体系、科学设置考核指标,防止以简单的工作留痕代替对实际工作的评价。

驻行纪检监察组将认真监督各单位落实情况和效果,对查实的形式主义问题,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总行党委巡视组和各一级单位巡察组将落实中央及建行党委关于为基层减负工作要求的情况,纳入巡视巡察的重点范围。(编辑:董小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