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国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介绍情况。图片来源:人民网

中国网5月15日讯(记者 董小迪)5月12日至15日,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率台湾各界人士代表团到北京参访。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在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与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共同举办了座谈会,提出了携手实现民族复兴、巩固共同政治基础、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加强两岸基层交流、促进两岸青年交流、深化两岸文化交流等6项共同倡议。

在倡议中,双方指出,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梦,在民族复兴进程中,台湾同胞不应缺席,也不会缺席。反对各种名目的“去中国化”、“文化台独”行经,增进两岸同胞中华文化认同和中华民族认同,促进心灵契合。

倡议中还提出,要积极推进两岸经济合作制度化,努力推动两岸应通尽通,打造两岸共同市场,壮大中华民族经济。加强两岸基层交流,支持认同“九二共识”的台湾有关县市、团体和人士与大陆深化交流合作,扩大台湾农渔民产品在大陆销售。加强两岸旅游业合作,帮助台湾青年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