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5月9日讯(记者 张艳玲)今年5月8日是第72个“国际红十字日”。记者从北京市红十字会8日举办的“汇聚爱的力量 助力精准扶贫”主题活动上获悉,2018年以来,北京市红十字会接收社会捐赠款物近3亿元,救助了近3万名贫困群众,累计近3000余人实现了遗体捐献、345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北京市红十字会表彰了2018年捐赠款物30万元以上的43家爱心企业,表彰了2018年度生命救护工作、医疗救护工作、“三献”工作、会员发展工作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还启动红十村建设项目,让红十字组织走出来、沉下去,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更好服务基层、服务百姓。

据悉,近几年来,北京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博爱在京城”募捐活动、京津冀联合救助工程、重特大疾病“生命关爱”等品牌项目,每年发放救助款物6000多万元;积极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在全国18个省援建250多个项目,投入募集资金3亿多元;完成志愿者血样入库13万人份,造血干细胞捐献超过345例;开展捐献遗体工作,25000余人报名志愿捐献遗体,其中2962人实现了遗体捐献;构建“线上线下”应急救护培训体系,每年培训10多万名群众,2018年

今后,北京市红十字会将继续为贫困家庭学生、疾病缠身的重症患者、生活不幸的群体提供关爱服务,吸引更多爱心人士和企业参与人道事业,发挥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里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