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北京市西城区第四届商业牵手公益“五八”红十字博爱文化月宣传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国网记者 张艳玲 摄

中国网5月7日讯(记者 张艳玲)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7日,由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北京市西城区商务局等主办的北京市西城区第四届商业牵手公益“五八”红十字博爱文化月宣传活动在北京举行。

“博爱西红世”卡通形象亮相。中国网记者 张艳玲 摄

此次活动主题为“弘扬人道精神 发挥公益优势 展示传统文化 服务首都发展”。为更好理解公益文化理念,传播人道主义精神,此次活动还设计 “博爱西红世”卡通形象。

卡通形象以西城红十字的谐音“西红柿”为原型,设计一双大眼睛,右手竖起大拇指,左手握紧拳头,做出奔跑状。“柿”用了谐音“世”,背带裤上绘有红十字标志和“博爱西红世”五个字。此卡通象征西城红十字人对人道公益事业的执着追求,同时代表红十字的旗帜跨越国界、种族、信仰,引领全世界人道主义运动。

“博爱西红世”的亮相,将为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注入新的活力,并团结更多爱心人士、志愿者和各界公益力量弘扬人道精神,秉持博爱情怀,坚守奉献理念,传播公益正能量。

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志东发言。中国网记者 张艳玲 摄

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志东表示,此次活动是弘扬红十字文化、倡导精神文明、宣传依法治国、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应急能力、推动崇尚科学、促进商业发展、实现服务惠民的重要举措。今后,西城区红十字会将继续为红十字会员、志愿者和爱心人士搭建好人道公益平台,密切与各单位、各部门合作,形成合力,形成机制,共同在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进程中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