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松下中国·东北亚公司社长:对日企逐渐落后于中国企业抱有危机感

中国网5月7日讯 日本松下新设立的中国业务统管公司“中国·东北亚公司”社长本间哲朗6日在北京接受共同社等采访,强调称对中国式经营的速度和业务处理方式等进行“坦诚学习的心态很重要”。

在中国,家电和IT相关新技术与新商品陆续问世,本间称“对日本企业在商品开发速度等方面逐渐落后于中国企业抱有危机感”。

松下在4月的部门重组中没有对中国和美国按业务领域进行纵向划分,而是设立了统管区域内业务的新公司。此举目的是在当地完成从开发到销售的经营战略,提升决策速度。

“中国·东北亚公司”社长本间哲朗

新公司将发挥日本企业拥有的“长期信赖性和元件技术力”等强项,同时也提高竞争力,当前目标设为3年后销售额从目前的7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28亿元)提升到1万亿日元。

本间表示,把与智能手机相连的IoT(物联网)家电等来自中国的新商品推向日本市场也是新公司的职能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