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2018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视频报告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网记者 张艳玲 摄

中国网4月29日讯(记者 张艳玲)“2018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视频报告会今日在北京召开。10人获“2018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称号,3人获“2018年感动交通年度特别致敬人物”称号。

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指出,过去一年,交通运输行业涌现出了万米高空临危不惧的英雄机长、精耕细作勇攀技术高峰的高铁工匠、走进中南海建言献策的快递小哥,等等。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交通人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可贵品质,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的优良品德,刻苦钻研、勇于攀登的创新精神,是全行业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典范。

“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不断凝聚榜样的力量,大力弘扬新时代交通精神,在交通强国建设中砥砺前行、建功立业。”杨传堂强调。

颁奖现场。中国网记者 张艳玲 摄

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铁路车辆装调工罗昭强、西藏自治区公路局林芝公路分局八一公路养护段110道班养路工普布单增、山西省临猗县卓里镇百世快递网点快递员李朋璇、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东海海巡执法总队“海巡01”轮船长姜龙、四川航空公司3U8633航班机长刘传健、福建省三明市公共交通公司驾驶员孙黎平、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长大桥总工程师吉林、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搜救教员机长黄智斌、宁夏吴忠市客车运输有限公司乘务员张思思、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招商港口斯里兰卡团队荣获“2018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称号。

另外,武汉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处长牛百龙、广东省南粤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雨风、吉林省金正物流有限公司货车司机王喜军荣获“2018年感动交通年度特别致敬人物”称号。

据悉,从2013年起,感动交通人物推选宣传活动已举办六届,感动交通年度人物的事迹是新时代交通精神的生动体现。他们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自己的故事诠释了交通人的崇高价值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