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中国一座县级市的“小世界杯”(   / 10 )

发布时间:2019-04-28 17:25: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田家越  |  责任编辑:马旷
分享到:

2019中国海门第八届“中南珂缔缘”杯校园足球国际邀请赛暨“丝绸之路”U14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联席会现场。

中国网4月28日讯 2019年4月末,中国海门第八届“中南珂缔缘”杯校园足球国际邀请赛暨“丝绸之路”U14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圆满闭幕,本届国际邀请赛共吸引了来自11个国家的16支球队参赛,这项国际足球赛事无论是赛事规模、参赛人数,还是影响力都在业内和当地创下了纪录。

据了解,这项赛事的参赛国家和球队有国家层面的集训队伍、有职业俱乐部梯队、有校园足球队伍,中国男足U14集训队也首次参赛,面对无数来自不同国家实力的队伍,最终在这场“小世界杯”的比赛中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目前,国内青少年足球比赛受关注的程度普遍不高,很多全国性质的青少年比赛现场观赛的人群都是屈指可数,而这里却是另有一番盛景。

记者了解到,这项赛事在江苏海门当地已经连续举办了八年,在业内非常有名,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高水平国际青少年足球赛事。

据不完全统计,仅赛事期间从全国各地前往江苏海门观赛的人群多达5.6万人次,这其中有球迷、有家长、有足球业内人士、有媒体、有志愿者、有体育爱好者、甚至还有大量当地及周边地区的中小学生。每年赛事举办期间前来观摩的人群都多达数万人,当地政府部门为了培养当地中小学生的足球文化,特意组织和安排当地的中小学生前来为所有赛事参赛队伍加油助威,通过八年的培养,这里的绝大多数中小学生以及市民朋友都养成了每年定期观看足球比赛和参与足球赛事的习惯。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江苏海门的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就像一个盛大的国际青少年足球嘉年华,数百名来自十几个国家的足球少年们和络绎不绝的赛事观众共同组成了这场庞大的足球盛宴,现场除了精彩的球赛更有“捏糖人”、“中国书法”、“民间草编艺术”等中国传统文化体验中心、足球游戏区域和足球文化衍生品展示销售区域,所有参与到赛事里的人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乐趣。

作为一项青少年足球赛事,赛事的规模、质量、赛事内容及足球文化的传播都走在了很多职业和商业足球比赛的前面,这座县级市里的赛事就像是一场足球嘉年华,吸引各类人群来到这座小县城,参与到赛事中去,“因节造势,以节兴市”,我想就是最好的形容。

通过采访记者发现,当地足球的发展正是因为赛事策划执行方海门市“珂缔缘”青少年足球俱乐部8年来的不懈耕耘和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通过政策引导和历届当地政府的细心培育,才迎来了江苏海门今天蓬勃的足球生态环境。

一项好的赛事,不仅仅是精彩比赛的完美呈现,更是通过赛事的举办来把更多的各类人群吸引进来,通过赛事策划与执行方的精心规划与设计,通过当地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的通力配合与引导,共同让广大市民朋友们和前来观赛的各类人群都能在愉快和安全的环境中享受比赛,感受体育运动给人们带来的快乐和满足,甚至在赛事中获得教益。这样的赛事会极大的促进和带动当地的全民健身意识与消费转型升级,这也正是我们想要看到的中国体育。

江苏海门一座县级市尚能如此,我们设想一下如果全国375个县级市都能有这样的体育盛会,中国的足球中国的体育将会是怎样一种情景?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