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追梦火焰蓝】当消防应急救援遇上通用航空,神兵天降!(   / 7 )

发布时间:2019-04-26 11:17: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彭瑶  |  责任编辑:李高思
分享到:

中国网4月26日讯(记者 彭瑶)大楼高层突发火灾,一架直升机盘旋空中,使用航空高压水射系统,快速扑灭大火。这是4月24日,记者在湖南株洲通用航空基地救援演练现场看到的一幕。

孤岛被困、山岳遇险、高速发生重大车祸、高层建筑突发火情……这些救援人员和设备难以到达的险情现场,急需“神兵天降”。为完善航空应急救援体系,2018年11月,湖南省首个政企合作的航空消防救援队在株洲市正式成立。

据了解,株洲航空消防救援队配置消防救援、飞行、空管、地勤分队共30人,H125型、R44型直升机两架。救援队先后完成了机载定向高频扩音器、消防吊桶、消防机载水炮、消防救援吊篮的研发、试验、定型等工作。

“直升机是一个平台,救援还需要专业的队伍。”株洲消防支队参谋长兼航空消防救援队队长邹联盟介绍,株洲消防目前组建有山岳救助、高速公路、高层建筑、水域救援专业队和信息保障分队五支专业队伍。从2018年12月开始,各专业队搭载消防救援直升机遂行勤务的战术拓展应用训练已逐步展开。

邹联盟表示,下一阶段,将在长株潭地区布局“黄金1小时”航空应急救援圈,实现全省辖区应急救援2小时抵达。在最大限度提升作战能力的同时,制定航空应急救援作战标准,填补我国航空消防救援作战标准空白。

4月24日,株洲航空消防救援队演练高层建筑灭火。中国网记者 彭瑶 摄

1  2  3  4  5  6  7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