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林业局与中华财险联合举办森林城市建设主题宣传暨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宣传登山健身活动。

肇庆林业局与中华财险联合举办森林城市建设主题宣传暨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宣传登山健身活动。

4月21日,广东省21个地级市同步举办了以“森林城市·共建大湾区·森林惠民”为主题的2019年森林城市建设系列宣传活动。在肇庆分会场,肇庆市林业局与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华财险”)在北岭山森林公园联合举办“2019年肇庆市森林城市建设主题宣传暨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宣传登山健身活动”。肇庆市林业局干部职工、中华财险干部员工以及市民游客5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肇庆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永发与中华财险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李仁忠共同为登山健身活动鸣笛。现场专门设置了野生动物标本、林业有害生物标本展示,并通过派发野生动物、森林保险宣传小册子,展示森林城市建设、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宣传海报,派送绿色小盆栽等系列活动,向广大市民游客宣传国家森林城市建设以及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的有关知识。

100多组亲子家庭以及参加活动的市民游客,沿着林荫小道拾级而上,领略北岭山森林美景,享受登山运动带来的乐趣。市民神先生带着自己两名孩子前来参加活动。他说:“肇庆是一个山水环抱的美丽城市,参加活动能够让孩子们接受自然教育,引导他们从小爱护自然、珍惜自然,活动很有意义。”

“全国绿化模范城市”是代表一个城市绿化成就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城市生态环境优良的重要标志。在广东省大力推进森林城市建设以来,作为一家农险起家的国有金融保险公司,中华财险始终以发挥保险保障功能,推动多维度建设美丽广东为己任, 2018年为广东省3285万亩森林提供了约168亿元的保险保障,为广东省森林城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通讯员 冯庭松 莫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