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他说“一带一路”】五国记者对高峰论坛充满期待

中国网4月24日讯(记者 李智)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作为中国今年最重要的主场外交,高峰论坛吸引了来自全球的4000多名记者注册报道。

论坛举办前夕,多名来自阿拉伯国家的新闻工作者接受了中国网记者的采访,他们对本届高峰论坛充满了期待。同时,作为参与报道论坛的记者,也带来了自己的问题。

如果有机会在高峰论坛现场提问,你的问题是什么?

穆罕默德·穆赫塔尔

毛里塔尼亚电视台记者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领导人将如何把握这次宝贵机会,采取切实行动,与其他沿线国家实现经济一体化?

卢卜娜·尤尼斯·宰维克

利比亚文化总局顾问

我关注的是贸易领域,尤其是阿拉伯国家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所参与的部分,以及“一带一路”未来发展趋势。如果有机会提问,我将围绕这些提问。

哈立德·马哈茂德·穆萨

阿曼《青年报》记者

如果有机会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领导人提问,我的问题时,您如何看待“一带一路”倡议给贵国带来的影响?

蒙绥夫·阿维萨维

突尼斯新闻调查部主任

如果有机会在本届高峰论坛上向阿拉伯国家的领导人提问,我的问题时,您如何看待阿拉伯国家之间的伙伴关系,以及与中国的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