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就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情况举行发布会_网上直播_中国网

4月23日,人社部举办新闻发布会,人社部劳动保障监察局局长王程介绍相关情况。中国网 郑亮 摄

中国网4月23日讯(记者 吴佳潼)人社部劳动保障监察局局长王程在人社部今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人社部今日发布的50条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是今年推出的第二批,数量多,涉及领域也比较广,涉及26家工程建设领域,同时也有制造业、餐饮业、旅游服务等行业企业。

王程表示,实施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制度已实施一年多,目前,人社部共向发改委和国家信用信息平台推送了五批“黑名单”,本次推送的“黑名单”涉及50条。数量多,涉及领域也比较广,涉及26家工程建设领域,同时也有制造业、餐饮业、旅游服务等行业企业。

王程明确,这些“黑名单”发布以后,按照《关于对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用人单位及其有关人员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的有关规定,这些单位将在招投标、申请融资贷款等诸多方面受到限制。以此加大其违法失信成本,也是对其他违法企业的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