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就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情况举行发布会_网上直播_中国网

4月23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介绍情况。中国网 郑亮 摄

中国网4月23日讯(记者 吴佳潼)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在今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2019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执法行动,共查处欠薪违法案件3.21万件,向社会公布重大欠薪违法行为1211件,共为45.6万名农民工追发工资待遇68.3亿元。

卢爱红表示,人社部会同相关部门,在全国范围开展以仲裁专递方式邮寄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文书。在北京等7省市开展网上调解试点。2019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执法行动,共查处欠薪违法案件3.21万件,向社会公布重大欠薪违法行为1211件,共为45.6万名农民工追发工资待遇68.3亿元。

“2018年全年,各级人社部门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查处的工资类违法案件数、涉及的人数和追发的工资待遇数,同比‘三下降’,分别下降了39.4%、45.3%和35.8%,”卢爱红说,“向国家发改委全国信用信息平台推送2019年第一批30条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持续加大惩戒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