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4月22日讯 记者从中华全国总工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将于4月23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届时,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全国总工会负责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负责同志、北京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今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代表、港澳工会“五一”代表团成员、香港公务员国情研习班成员、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首都职工代表等700人将参加会议。

中华全国总工会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刘迎祥介绍,庆祝大会上将宣读《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并向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代表颁奖。4位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代表将在大会上发言,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将宣读向全国职工发出的倡议书。

“五一”期间,中华全国总工会还将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手举办“中国梦·劳动美”——2019年“五一”特别节目。特别节目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用艺术的形式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讴歌工人阶级特别是广大产业工人为国家建设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特别节目设置北京、珠海两个会场,将于5月1日晚间黄金时段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和综艺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