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4月18日讯(记者 张艳玲)17日,主题为“开启全球银发经济新时代•共谋世界康养产业新未来”的第八届世界健康产业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日本、乌克兰、印度等国家代表参会,与会代表就银发经济、老龄产业、抗衰老疗养、健康医疗旅游等议题进行研讨,共谋人类康养产业发展新未来。

今年大会主题有两个关键词:银发经济和康养产业。世界健康产业大会研究院院长黄明达指出,我国人口总量、老龄人口数量、老龄化发展速度均世界第一,由全球银发经济引领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国际趋势,将会引发大健康产业结构性变革。

黄明达表示,银发经济是针对全球老龄化所面临的新形势、新需求、新挑战,为发展老龄产业带来的新机遇、新市场、新经济;康养产业是基于健康服务、健康养老、健康旅游、医养结合及生命全周期和大健康理念下的新产业、新经济、新业态。

健康不再主要是老年人关注的问题,从小到老全周期、全过程都应重视健康;健康也不再是仅针对于疾病问题,而是全要素、全方位、全环境的健康维护问题。黄明达说。

世界健康产业大会研究院对全球老龄化现状综合分析结果显示,全球人类均已步入老龄化社会。全球老龄化社会的到来,意味着银发经济和老龄产业将迅速发展,并催生健康经济和康养产业进入黄金发展期。

据悉,世界健康产业大会(World Health Industry Conference 英文缩写为WHIC),是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的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管的中国中药协会,全国工商联直属的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联合美国、俄罗斯、德国、日本、印度、乌克兰、意大利等国家相关机构共同举办的健康产业国际盛会,每年定期在中国北京召开,由产业论坛、产品博览、公益活动三大部分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