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4月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_网上直播_中国网

4月10日,国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 郭天虎 摄

中国网4月10日讯(记者 吴佳潼)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日前在社交平台和媒体提出所谓“坚持主权”的论调,还声称“全世界都会支持台湾抗拒大陆压力”。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回应,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接连发表充斥“两国论”的言论,遭到了两岸同胞的一致反对。在面对由于他们自己倒行逆施而引发的压力面前,他们注定是孤家寡人。

马晓光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我们本着“两岸一家亲”、亲望亲好的理念,不断为台湾同胞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反对“台独”,为的是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与之相反,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违逆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不断制造隔阂和对立,阻挠台湾同胞寻求更大更好的发展机会,这才是破坏两岸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一段时间以来,他们接连发表充斥‘两国论’的言论,升高挑衅,制造事端,对外挟洋自重,对内恐吓台湾人民,遭到了两岸同胞的一致反对。”马晓光说,“如果他们感受到了什么压力,这些压力来自于两岸同胞反对‘台独’分裂,维护共同利益。在面对由于他们自己倒行逆施而引发的压力面前,他们注定是孤家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