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博鳌3月28日讯(记者李智)3月28日,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在海南省博鳌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李克强的讲话进一步表达了中国扩大对外开放、与世界共享发展的坚定决心,非常令人振奋。”阿斯利康董事长雷夫·约翰森(Leif Johansson)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

“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投资东道国之一。植根中国20余年,阿斯利康在华投资累计已超过10亿美元。中国已经成为阿斯利康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未来,我们将积极把握开放机遇,继续扎根中国,深化布局本地市场,加强创新与合作,”他说。

雷夫·约翰森还注意到,李克强总理在演讲时提到了外商投资法,并表示中国政府将抓紧制定相关配套法规。他告诉记者,随着中国对外开放步伐加快,营商环境正在不断优化。外商投资法的出台将有利于中国营造更为公开、公平和透明的投资环境,“我们相信一个优化的市场环境,倡导公平积极、充满活力的投资氛围,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企业创新的主动性,有助于吸引并汇聚海外资源,进一步推动外资企业与中国本土经济相互融合,实现共同发展。”

阿斯利康牵手无锡打造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阿斯利康与无锡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正式宣布阿斯利康全面支持无锡市政府及无锡高新区打造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

阿斯利康与无锡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随着中国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以及创新驱动战略的深入实施,我相信多个领域将迎来国际合作的发展机遇,迸发出旺盛的创新活力,”雷夫·约翰森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阿斯利康将持续聚焦在中国的创新与合作。”

据了解,阿斯利康支持无锡市政府及无锡高新区打造的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将面向国内外创新公司,打造覆盖生命科学领域早期研发、创新孵化、成果转化、智能展示、专业服务为一体的孵化创新平台,构建健康医疗创新生态系统。

无锡市人民政府市长黄钦表示,“相信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能够发挥平台集聚效应,吸引海内外更多科技和创新的优势力量齐聚无锡,壮大本地医疗产业集群,合力助推我市深入落实创新驱动战略,打造医疗创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