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西藏民主改革60年系列丛书发布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国网记者 金慧慧 摄

中国网3月26日讯(记者 金慧慧)今日,由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和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西藏民主改革60年系列丛书发布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斯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西藏民主改革60年系列丛书回顾总结了过去60年西藏各项事业经验成就,对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发展进行了展望与思考。该丛书是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为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年精心组织和策划的重点项目,凝结着藏学界专家学者们的心血和智慧。

斯塔表示,专家学者们要深入研究60年来西藏民主改革不平凡的历程,解读60年历史变革中蕴藏的内在逻辑,梳理60年伟大成就背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

中国藏学出版社社长洪涛介绍了丛书编辑和出版情况。他指出,西藏民主改革60年系列丛书以海量的历史文献和统计数据为基础,忠实记录并还原西藏民主改革迈出的每一步,力争准确、客观地呈现这一伟大变革的历史原貌。

“关于西藏民主改革的研究应该是长期坚持并具有深远意义的重大课题”,洪涛表示,“中国藏学出版社会继续深挖关于西藏民主改革研究的学术成果,做好新时代重大主题出版与学术传播工作。”

西藏民主改革60年学术研讨会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央民族大学、西藏社会科学院和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的100 余名专家学者共同回顾和总结了60年来西藏取得的成就和经验,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