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3月20日讯 “我们做了一个调查,在2013年到2018年间,中国人的平均睡眠时间缩短了35%,当前平均睡眠时间只能达到六个半小时,”3月19日,由中国睡眠研究会、慕思寝具联合主办的“AI时代 智慧睡眠”——2019世界睡眠日论坛暨慕思T9智能睡眠系统发布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慕思寝具总裁姚吉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数字时代带来的“无眠”问题,用传统的方式已无法解决,必须提高睡眠效率。

自创立伊始,慕思寝具一直致力于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打造理想的健康睡眠系统。多年来慕思面向多个社会圈层进行了多项睡眠调研,不断倡导健康睡眠文化。

慕思联合奥地利睡眠研究院、萨尔茨堡大学睡眠研究实验室共同研究,经历了3年的实验研发,2年的研发验证,1年的测试改善,3万次压力测试,在对19800名用户临床跟踪测试后,推出全球首款T9智能睡眠系统。

姚吉庆表示,此番推出的T9智能睡眠系统主要是通过人工智能改进睡眠质量,提升深度睡眠的效率,将深度睡眠的时间延长11%左右。慕思T9还能进行睡眠数据记录跟踪和大数据自动分析每晚睡眠数据,并通过智能睡眠APP与T9智能睡眠系统互联,帮助用户从APP上便捷的获取每日睡眠报告,实现个性化定制睡眠。

T9智能睡眠系统被称为“会思考的人工智能”床垫,它内置左右独立AI压力传感控制系统,能实时采集人体身高、重量、睡眠习惯等身体数据信息;同时其内置的高速运算芯片能快速、精确的分析睡眠数据,并将采集的数据整合传递于AI智能调节,触发内部气囊结构。

论坛上,慕思再次联合中国睡眠研究会共同发布了《2019年中国青少年儿童睡眠白皮书》。白皮书调研面向6-17周岁的青少年儿童,调研样本覆盖内地及港澳台地区,呈现一个完整的青少年儿童睡眠真相。

“对于青少年儿童来说,10到13岁是身体发育的高峰期。只有睡好觉,才能实现骨骼的良好发育,”姚吉庆强调。

发布现场,他还表示:“T9是真正意义上的智能睡眠系统,它的数据采集、处理、分析能力,实时交互能力,深度学习能力都是传统寝具所不具备的。我们希望用T9为大家敲开人工智能智慧助眠的大门。”

据了解,该论坛由新华社环球杂志、瞭望智库提供智力支持。科技部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秘书长孙小林,中国睡眠研究会秘书长左和鸣,参与论坛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