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日立建机:“一带一路”可为企业创造更多机会

日立建机(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程晓明

中国网3月6日讯(记者李智)2019年全国两会正在召开。全国两会不仅受到国内民众广泛关注,更是世界观察中国政治、经济、外交形势和走向的重要窗口。

“中国将在两会期间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对此我表示十分期待,”日立建机(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程晓明在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对我们来讲,这进一步坚定了日立建机集团在中国投资与推进事业发展的信心。”

中国市场是一个真正好的市场

1995年,日立建机(中国)有限公司在安徽省合肥市成立。1998年,日立建机(上海)有限公司成立,着力于开拓中国销售市场。

在程晓明看来,中国市场是一个真正好的市场。中国市场的“好”并不仅仅在于“量”,而是在于发展以及多样化,“如果一个市场只是一个面,我觉得不能说是一个好市场。只是一面倒的话,对于企业来讲也很难进步,”他认为,日立建机一方面需要加强在中国市场的营销,另一方面进一步增加产品开发环节的投入,此外还应当更多站在客户的角度考虑问题。

程晓明回忆,“去年9月,我拜访了一家日立建机的客户。这是一家铜矿企业,非常专业,每天收工后都会把滤芯拆掉,清洗以后再装上去。在日本,我从来没有见过客户对设备保养这么重视。”

“我们有很多技术能够帮助客户提高效率、保证品质。例如,‘云技术’管理。这家客户利用数据,对每一天的工程进度进行监控。不仅仅是量,同时也有质的效率。可以说,不少中国客户已经超过了日本客户,这就是‘客户的价值’。”

积极投入“一带一路”建设

2018年10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华,此前他也曾在公开场合对“一带一路”倡议积极表态。日立建机作为日本企业中的重要代表,一直致力于深入中国市场,同时积极投入“一带一路”建设。

“作为跨国公司、我们在全世界都有自己的兄弟公司和网点,”程晓明告诉记者,日立建机认为“一带一路”建设为企业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他表示,公司内部成立了专门对接“一带一路”建设的部门。同时,也要求经销商有专人负责项目。

程晓明举例谈到,日立建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油品”质量做了调查。全世界各地的油品质量并不一样,如果提前做好“油品”质量调查,可以更有利于做好项目,让客户安心使用机器。同时,他也强调,“ ‘一带一路’倡议可以为日立建机在海外创造更多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