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介绍情况。中国网 宗超 摄

中国网2月28日讯(记者 李高思)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国新办2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动驾驶的发展对保证安全、提高效率、改善服务、发展产业都有重要意义,将加快推进自动驾驶领域相关法律法规的研究制定和出台。

李小鹏介绍,交通运输部重视、支持自动驾驶技术,鼓励探索、包容失败、确保安全、反对垄断。下一步将继续加强部际协调,力争在国家层面出台自动驾驶发展的指导意见。

同时,将加强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关键技术装备研发和测试验证,并且推动标准的制定和修订,加快推进自动驾驶领域相关法律法规的研究制定和出台,稳慎开展应用示范的试点工作。

目前,已选取浙江、厦门、雄安新区的某些区域作为自动驾驶试点区域,开展示范工作,并和相关国家开展自动驾驶领域的技术合作,共同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

李小鹏表示,自动驾驶是新技术,其研发方兴未艾,应用还需要一个过程,需要共同努力确保安全,共同推动新技术的应用发展,不断提高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