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

中国网2月20日讯  针对网络上传播疑似永兴县发生校园暴力事件视频,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公安局今日发布警情通报,一名13岁女孩邱某被曹某慧等4名学生殴打并拍摄视频传至网上,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曹某慧等4人的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鉴于4人均未满十四周岁,决定不予处罚,由公安机关对其进行严肃的法制教育,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教。

2019年2月19日12时许,永兴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受害人邱某(女,13岁,学生)报警称其在水南溜冰场附近一居民楼楼下被人殴打并被拍下视频传至网上。

经查,2月12日下午1时许,曹某慧(女,13岁)与曹某云(男,12岁)、许某杰(男,12岁)和王某(女,13岁)等4名在校学生在水南溜冰场玩,因之前曹某慧在QQ上与邱某发生口角便怀恨在心,曹某慧以邱某送衣服为借口要邱某到水南溜冰场附近来,邱某带同伴邓某(女,12岁)同行。

曹某慧等人将邱某、邓某两人带至附近一居民楼下,王某要邓某拿着手机进行拍摄。曹某慧等人采取打耳光、脚踹等方式对邱某进行殴打,导致邱某身上多处轻微伤。随后还将该视频上传到网上,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

曹某慧等4人的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鉴于4人均未满十四周岁,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十二条规定,决定不予处罚,由公安机关对其进行严肃的法制教育,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教。

警方表示,将持续加大社会面巡逻管控力度,联合县教育行政部门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和在校学生的法制教育,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同时呼吁遇到不法行为的发生,要及时向警方报案。为保护未成年人,请不要转发相关视频,已转发的请删除,以免对相关人员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