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2月18日讯 (记者 彭瑶)记者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获悉,2月以来,共有7名省管干部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其中4人被开除党籍,2人被“双开”,1人被留党察看一年。

4人被开除党籍

经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原党组成员、港航管理局原局长屈朝彬利用职权谋取私利,收受礼金,在下属单位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在国有资产管理中不正确履行职责。屈朝彬被开除党籍,按照规定降低退休费待遇、取消其他享受的待遇;收缴违纪违法所得。

吉林省纪委监委对中国吉林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吉林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石国新违规收受礼金;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违规为亲属安排工作;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非法侵吞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伙同他人挪用公司资金,涉嫌挪用资金犯罪。石国新被开除党籍,按规定取消享受的待遇;收缴违纪违法所得;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广东省湛江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陈吴对抗组织审查;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陈吴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收缴违纪违法所得;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浙江舟山群岛新区管委会原副主任、舟山市原副市长傅良国与他人串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长期与企业主不当交往,利用职权为对方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生活纪律。傅良国被开除党籍、政务撤职,降为主任科员;免去舟山市委委员职务,终止舟山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违纪违法所得。

2人被“双开”

陕西省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喻建宏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和购物卡;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不履行党员义务,长期不交纳党费,违反规定招聘录用人员;违规放贷,获取高额利息,利用职权为亲属的经营活动及购买房产谋取利益;不正确履行职责,违规办理项目用地批复手续。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喻建宏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收缴违纪违法所得,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河北省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滦平县委原书记蔡福浩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对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敷衍应付;接受礼品、宴请等;隐瞒不报、漏报个人有关事项;不正确履行职责。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并造成极其恶劣社会影响,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蔡福浩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终止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承德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滦平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免去第十四届承德市委委员职务;收缴违纪违法所得;涉嫌犯罪问题移送省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此外,山西省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韩明瑞违反组织纪律,为谋取人事利益,给予他人财物,被留党察看一年,取消副厅级退休待遇,按照正处级非领导职务确定退休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