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股份连续获宁德时代&比亚迪超2亿巨额订单-独家观察-电池中国网   

星云股份连续获宁德时代&比亚迪超2亿巨额订单



星云股份2月13日晚间公告,控股子公司星云检测与宁德时代签订了《福建星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动力电池性能检测实验室服务承包合同》,合同金额为1.02亿元,合同履行期限为2019年2月1日至2022年8月31日。


星云股份表示,此次合同的签署及履行预计将对公司当前会计年度及未来3个会计年度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积极的影响。此合同的签署,是星云股份由传统的单一设备销售的业务模式,向销售及服务相结合的业务模式转型的突破,是由传统的设备销售型企业向集销售与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复合型企业转型升级的良好开端。


据悉,该合同的签订,预计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现有设备销售模式毛利下滑的市场趋势,将为星云股份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从而为长期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本合同的签订也标志着星云股份与核心客户的合作关系得到了更进一步的深化和稳固。


电池中国网了解到,就在上个月,星云股份还与宁德时代签订合资经营合同,设立了福建时代星云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将围绕储能产业链,重点对大数据软件服务、储能用BMS、系统集成等进行研发和生产。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与宁德时代合作紧密外,比亚迪也是星云股份的大客户。2018年12月13日,星云股份公告显示,截至当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星云综合能源连续12个月内与比亚迪及其子公司签署设备采购合同,金额累计约1.15亿元。


公告显示,星云股份与比亚迪合作内容主要为,向其提供包括动力锂电池组能量回馈充放电测试系统、动力电池电芯测试系统等设备。星云股份表示,合同的签订将对公司2018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增强公司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对公司今后接洽同类型的项目,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


据了解,星云股份是一家电池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商,定位于锂电池检测设备行业的中高端市场。公开资料显示,星云股份产品目前已获得宁德时代、比亚迪、孚能科技、天津力神等主流电池厂商,东风汽车、广汽、蔚来等整车企业,以及重庆车辆检测中心、中汽中心、北京201所等研究机构的肯定。


除了储能领域外,星云股份在燃料电池领域也有布局。2018年8月,星云股份对外披露,全资子公司星云智能正式推出首条燃料电池膜电极处理自动装配线,整线采用倍速链系统及线体总线控制进行控制连续使用。2019年1月,星云股份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星云智能装备(昆山)有限公司推出的首条燃料电池膜电极处理自动装配线目前已确认产品销售收入。


星云股份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正逐步成为引领世界绿色发展的主力产业,市场前景广阔。未来星云股份将与产业链相关企业开展合作,充分挖掘各方在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推进市场资源协同,实现优势互补和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