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背负三条命案的犯罪嫌疑人冯学华被抓获并带离藏匿现场。图片来源:四川省眉山市公安局东坡区分局

2月17日,“冯学华案”悬赏奖励兑现仪式举行。图片来源:四川省眉山市公安局东坡区分局

中国网2月18日讯(记者 彭瑶) 据四川省眉山市公安局通报,经眉山、乐山两地警方发动群众联合追捕,2月16日下午17时40分许,身负多起命案逃窜在乐山的犯罪嫌疑人冯学华在乐山被抓获归案。当日是冯学华50岁的生日。

去年眉山市公安局公布悬赏通告,2017年12月4日、5日,眉山市东坡区白马镇桥楼村、修文镇上马桥村先后发生两起恶性案件。经侦查,东坡区白马镇桥楼村村民冯学华有重大作案嫌疑。为抓获犯罪嫌疑人提供重要线索的,奖励人民币三万元;提供重要线索并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奖励人民币五万元;对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奖励人民币十万元,并对举报人身份予以保密。

2019年2月,冯学华在乐山附近出现,2月16日,冯学华在乐山市市中区白马镇万井村被抓获归案。

“冯学华案”悬赏奖励兑现仪式17日上午在乐山市中区公安分局白马派出所举行。现场共兑现眉山市东坡警方、东坡区白马镇政府及乐山警方提供的悬赏奖金合计12万元。其中,报案的村民王某获奖5万元,搜捕过程中发现并制服嫌疑人的乐山市中区白马镇车架山村村民李某、陈某各获奖2万元,为搜捕嫌疑人作出较大贡献的乐山市市中区白马镇桐麻山村获奖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