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商务部就2018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网 郭天虎 摄

中国网2月12日讯(记者 彭瑶)商务部今日就2018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表示,将继续鼓励引导有实力、信誉好的中国各类企业开展对外投资合作,同时希望有些国家能够秉承开放包容的态度,为投资者营造公开、透明、便利的营商环境。

钱克明指出,一些国家相继加强了对外国投资的安全审查,给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合作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鼓励引导有实力、信誉好的中国各类企业,包括国营企业和民营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的惯例,开展对外投资合作,在发展壮大自身的同时,也为东道国创造更多的就业和税收,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钱克明还指出,希望有些国家能够秉承开放包容的态度,为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投资者营造一个公开、透明、便利的营商环境,为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注入新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