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2月11日讯 据北京市纪委监委消息,2018年,北京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3880件,处分3565人;其中,处分厅局级干部95人,较2017年同比增长58.3%。线索处置数、立案数、处分人数均再创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新高。

北京纪检监察网日前连续发布,顺义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董占云,房山区政协副主席刘胜国、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高守良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连打多“虎”,持续释放出反腐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的强烈信号。

北京市纪委监委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形成利益集团的腐败案件;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并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查处选人用人、审批监管、资源开发、金融信贷等方面腐败问题。北京市南水北调办原巡视员曾繁新、市网信办原副主任陈华、北京新奥集团原总经理郭再斌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被严肃查处。

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17567件。北京市还组织派驻纪检监察组审查调查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问题线索处置、办案程序等,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年共开展谈话函询3776件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4808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