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2月6日讯 清风雅颂,戏韵动京城。己亥年正月初一晚7点半,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推出的“戏韵动京城”第二届京津冀戏曲院团新春演出季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隆重开幕,以大年初一“喜迎新春,祝福中国”戏曲演唱会正式开场。

在昨晚的戏曲演唱会中,汇聚了18位戏曲名家同台献艺,内容安排颇具匠心。首先是几台新创剧目中的华彩唱段出现在晚会中,如中国评剧院王平主演的《母亲》、北京市曲剧团的首席艺术家卢雪文和盛国生联袂呈现的《翦氏夫人》;其次是几位梅花奖得主同时登台,强化了整场演出的含金量,像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王洪玲、天津河北梆子剧团王少华、北方昆曲剧院魏春荣等戏曲名家轮番亮相,传统经典和当代佳作共同唱响春节舞台。

整场演出,观众反响热烈,现场掌声、喝彩声不断,不少观众大呼“精彩”!据悉,本次演出季将持续至正月十五,京津冀10家久负盛名的戏曲院团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轮番登场,在春节期间推出20台剧目21场演出,让市民群众在剧场欢度佳节的同时共享文化改革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