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汪凯戈

中国网2月2日讯 “书香筑梦 金猪送福”迎春晚会1日在国图艺术中心举办。晚会以“传承经典”为主题,是2019年国家图书馆春节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国家图书馆以此向广大读者致以新春祝福。

晚会以舞狮屏幕秀开场。大屏幕播出的国家图书馆建馆110年来的馆舍变迁短片,让观众感受到国图百年沧桑后展现的欣欣向荣。

晚会融入了歌唱、京剧、魔术、器乐演奏、舞蹈等多种形式。古筝箜篌连奏、相声表演、京剧选段以及滑稽表演、传统魔术等节目让现场观众在欢笑中体验了民族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电子大、小提琴的演奏则展现了新式乐器与传统曲目的有机结合,令人耳目一新。

摄影 汪凯戈

近90岁高龄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李光羲亲自登台演唱《祝酒歌》《革命人永远是年轻》;著名评书艺术家田连元表演了经典评书小段,共同为国家图书馆110周年华诞献礼。李光羲的歌声嘹亮、富有感染力,田连元声情并茂地表演让观众不由地进入故事中。两位艺术家都已是耄耋之年,但在舞台之上充满活力的歌唱和表演,将整场晚会带向高潮。

据介绍,此场晚会是公益演出,观众只需拿身份证即可在售票处领取演出票观看。演出开始前,国图艺术中心向现场观众赠送了春联和福字。

“书香筑梦”系列国家图书馆迎新春公益晚会已连续举办三届,受到广大读者欢迎,已经成为国图春节活动的一大特色。春节期间,国图艺术中心还将举办多场主题丰富的文艺演出活动,包括王蓉蓉、宋小川等京剧艺术家带来的《国图国韵——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李金斗、石富宽、李建华等相声名家领衔、众多曲艺名家呈现的国图新春相声专场。此外,北京世纪爱乐乐团的演奏家们也将为观众献上两场视听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