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2月2日讯 自2014年开始,全国的小观众们每年岁末都会收到央视少儿频道策划的——春节特别节目《过年啦》。今年的《过年啦》节目以大亚湾核电站为背景,全体主持人参演原创主题贺岁情景剧和呆萌国宝大熊猫将亮相。

《过年啦》1月29日-2月3日(腊月二十四-腊月二十九)每晚18:30、2月4日(除夕夜)18:02分播出,提前开启孩子们的“春节时间”。

惊喜亮相,少儿频道全体主持人贺岁剧首秀

今年节目首推原创主题贺岁情景剧——以改革开放标志性工程深圳大亚湾核电站为背景,少儿频道主持人及大亚湾核电站职工的孩子们为主人公,过年、贺岁为主线,融合搞笑、悬疑、励志、竞技、武侠等多种风格,讲述神奇故事。让孩子们在了解核能知识的同时,也学习到“一次把事情做好”、“三段式沟通”、“黄金人的故事”等大亚湾核电站的文化理念。

大家还能在贺岁剧中看到聪明可爱的小明星“核宝”,这是大亚湾核电站为宣传核能知识自主研制的机器人,在剧中十分抢镜。此外,很多大亚湾核电站的员工和孩子们都作为群众演员参与了贺岁剧的拍摄。

此外,在传统文化与流行元素相交融的大亚湾拍摄,其特有的大鹏山歌、草龙舞、皮影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吉他弹唱、舞台剧、闯关游戏等现代娱乐手段,都将在《过年啦》贺岁剧中以不同的方式呈现。

相约新加坡,各国小朋友一起来过中国年

作为《过年啦》的经典板块,“芝麻街——中国年”自2014年至今足迹已由中国穿越到大洋彼岸。2019年《过年啦》再次出发,前往新加坡,邀请来自日本、泰国、新加坡等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小朋友“一起来过中国年”。

在演播厅之外,《过年啦》特别在新加坡“最老牌唐人街”——牛车水年货市场设置外景现场,由“特派记者”芝麻街小伙伴丽丽进行街头采访。从颇具日本特色的年货市场“岁之市”、泰国新年“泼水节”互相泼水庆祝的传统、越南挂年画的风俗,到马来族与众不同的红包和新加坡的拜年吉祥话、印度过年必备的糕点,揭秘新年文化如何在不同地区演绎当地特色。

搞笑不断,动画小伙伴、呆萌国宝带你乐翻天

今年“动画过山车”板块每天都设置不同主题,从少儿频道全年所有高收视的动画片中精选符合当天节目主题的内容,重新剪辑和架构,评选出“爆笑王”、“大胃王”、“冒险王”……为小朋友们带来“动画明星大联欢”。

《过年啦》每天为小观众们准备了一部动画电影接力贺岁。今年的“动画电影贺岁周”将继续特邀央视动画,为小朋友们全新打造《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之除夕·白夜城》、《棉花糖和云朵妈妈之美梦成真》两部2019定制动画贺岁片,在《过年啦》最后两期压轴播出。

《过年啦》还将邀请我们的国宝大熊猫现身向大家拜年。在节目播出的7天时间,将分别围绕7个不同主题,通过大熊猫日常进食、喝奶、园区内攀爬嬉戏等活动,让观众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呆萌国宝们“亲密接触”,一起开心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