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车厢里过年——“你我萍水相逢,共享年味最浓”(   / 7 )

发布时间:2019-02-02 10:57: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佳龙  |  责任编辑:马旷
分享到:

小车厢变成欢乐的海洋。 (中国网发 宋佳龙 摄)

1月31日,在兰州北开往兰州的8972次通勤列车上,中国结、窗花、红灯笼、吉祥物把车厢装扮的很喜庆,兰铁局兰州西车辆段文艺小分队为下班的通勤职工呈现了精心编排的新年春晚节目。

随着音乐《欢乐中国年》响起,一场热闹的市郊列车春晚正式拉开序幕,大家挥动着吉祥物,一边欢歌,一边拍照,小小的车厢此瞬间变成了欢声笑语的海洋。刚参加工作的内蒙古女孩孟祥雪为大家带了一段创意舞蹈《天天向上》,远赴他乡工作的她很开心,笑着说:“在通勤途中参加迎新春活动,祥和的气氛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幸福。”

活动中还开展了传统文化小问答、安全谜语大家猜、你来比划我来猜等游戏环节。“我孙子最喜欢小猪佩奇了,这个纳福小猪也很可爱,拿回家他肯定很开心。”老职工刘永生拿着吉祥物纳福猪,欣喜地说。

据了解,每年临近春节的时候,列车春晚都会在市郊列车里上演,为一年中兢兢业业、坚守岗位的职工带来欢乐和喜悦,也让他们感受到下班途中的温暖和一份浓情的年味儿。(通讯员 宋佳龙/摄影报道)

1  2  3  4  5  6  7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