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2月2日讯 “倪领班,你让人去把车站的担架拿来,我们直接把病人抬上去。”正当大家都犯愁的时候,张永萍突然大声喊道。

 

2019年1月30日5时30分,嘉峪关车站问讯处接到Z69次旅客家属的求助电话,称丈夫刚从北京做完手术回来,还不能行走,希望车站能够联系120救护车,并协助他们出站。挂了电话,客运值班人员张永萍立即通知了当班客运值班员倪小丽,将情况对她进行了详细说明,两人便开始分工准备旅客救助工作。

 

“车站值班员,Z69次列车上有名重病旅客要在车站下车,到时候能不能把车接到1站台,方便120急救尽快救助”。“您好,是120吗?我是嘉峪关车站,Z69次列车上有一名重病旅客需要你们救助,车大概在7点左右到达车站,到时候你们的车直接上站台”……由于车站车流密集,两个人只能利用工作的间隙进行协调,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7点整,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救护车提前到达了站台指定位置,并做好了救助的准备。7时10分,Z69次列车缓缓停靠在一站台,此时,车站工作人员早已在车厢门口等候,正当大家小心翼翼的把病人从车厢里接下来时,张永萍突然发现了一个问题,救护车的担架床太高了,如果直接把病人抬上去,很可能会使病人再次受到伤害。正当大家一时不知所措时,她急中生智,想出了先用车站担架将旅客抬上救护车,待旅客情况平稳后再将担架撤除的办法,经过十几分钟的努力,病人终于顺利的上了救护车。

离开前,家属紧紧的握着张永萍的手,激动的向她和车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张永萍微笑着说道:“为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让你们的春运归途温暖平安,是我们应该做的。”看着远去的救护车,张永萍心底的那个声音也更加地坚定——你的春运归途,我们用心守护。(通讯员 王振毅 马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