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现代将重点发展燃料电池汽车-燃料电池-电池中国网   

外媒:现代将重点发展燃料电池汽车



日前,据韩媒报道,现代汽车首席副会长郑义宣(音译)在瑞士达沃斯论坛上公开表示,现代汽车正在努力探索氢能经济的发展之路。


郑义宣担任该论坛的氢能委员会会长,他提出了“加强官民合作,扩大氢能经济发展”的理念。他指出,加快氢能发展可有效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创造3000万个工作岗位,是未来一段时期内保护环境和解决就业的最好选择。


该外媒还报道称,氢能委员会是为转换能源方式、强化氢能技术重要性而组成的全球性组织。现代汽车和法国天然气生产企业将共同担任会长单位。现代汽车IR常务具子荣(音译)表示,现代汽车计划到2030年,投资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73亿元),生产50万辆燃料电池汽车;到2025年,包含燃料电池汽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总销量将增加到167万辆。

 

事实上,燃料电池产业已经成为韩国从政府到企业最主要的发展重心。此前已有韩媒报道称,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将在2019年内投资10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200万元)开发氢能革新技术,投资10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600万元)开发燃料电池技术。详细信息可回顾:看6国政府和组织如何搅动动力电池产业发展


韩国的代表企业——现代汽车早在2013年就推出了氢动力电池汽车Tucson Fuel Cell,此后又在2018年推出了燃料电池汽车NEXO。这说明在过去的几年里,现代汽车的燃料汽车技术及燃料电池技术已经逐渐成熟。


如此看来,未来的燃料电池市场将越发激烈,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各方更需要做足“迎战”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