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狮科技与上海电气战略合作 清洁能源项目大阔步展开-独家观察-电池中国网   

1月24日,广东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电气环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根据协议,猛狮科技和上海电气环保集团将立足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带核心区,在清洁能源项目上展开全面战略合作。


 猛狮科技与上海电气战略合作 清洁能源项目大阔步展开 

图为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为双方未来在新能源领域的全面合作奠定基础。双方将保持紧密合作,秉承互惠互利、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做大做强。在未来的合作中,猛狮科技将利用自身的项目开发、资源获取能力和电池产业技术优势,与上海电气环保集团共同开发“一带一路”新能源和储能市场,以实现优势互补、产业共赢。


就在与上海电气环保集团签约前不久,猛狮科技发布公告称:猛狮科技根据公司愿景及现有资源条件调整发展战略规划,确定以“能源转换”和“一带一路”为战略出发点,建立以能源储存为核心,可再生能源生产及应用为辅助的清洁能源产业平台,做强做优电池制造和储能业务。


而在调整发展战略规划之前,猛狮科技先后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建材浚鑫科技有限公司等及其关联方发行股份,购买其拥有的从事绿色能源科技产品的应用研究与生产,以及光伏发电等相关业务公司的股权及与之相关的全部权益。这一系列的举措,将大幅提升猛狮科技清洁能源发电资产的规模和质量,以及储能业务的竞争力,增加猛狮科技光伏行业的业务规模,对猛狮科技的未来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据了解,猛狮科技的主营业务即为清洁能源的生产、储存和应用。近年来,猛狮科技先后在湖北、青海、江苏、云南等国内多个省区,以及欧洲、非洲、亚洲等国家和地区开展清洁能源发电、储能项目。同时猛狮科技在电芯生产、系统集成、锂电回收等方面也取得不俗业绩,实现了其清洁能源业务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