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中国留学生不该说中文?杜克大学就教授邮件道歉

杜克大学一位教授在电子邮件中说,两名教员抱怨学生在校园公共场所说中文“非常大声”。杜克大学表示道歉,并表示将调查这封邮件。

中国网1月29日讯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杜克大学一名教授因为在学校电邮中警告学生不要在校园内说中文而引发争议,目前杜克大学已致歉。

北卡罗来纳州杜克大学的助理教授梅根•尼利(Megan Neely)在致函学生的电邮中提到,有两名教员来她办公室,投诉有学生在学生休息室和学习区域内“很大声”地讲中文。她说,教员希望能确定相关学生身份,并记下他们的名字,以防这些学生将来寻求机会与他们合作。

“他们很失望,这些学生不利用机会提升自己的英语,却极不礼貌地使用并非人人都能理解的语言交谈,”尼利在邮件中写道,“国际学生们,当你选择在大楼里说中文,请一定一定一定记住这些意想不到的后果。”

她补充道,她对国际学生怀有最高的敬意。“话虽如此,”她写道,“我鼓励你在学术专业环境下,100%的时间里使用英语。”

杜克大学证实了邮件的真实性,该邮件已在社交媒体上被广泛分享。

许多人批评尼利教授的电子邮件涉种族主义言论,并引发了教师歧视国际学生的担忧。许多人认为电邮所用的言辞傲慢,自以为高人一等,也有人质问为什么学生说中文时被针对,而不是其他外国语言。

杜克大学医学院院长克洛特曼(Mary E. Klotman)在致学生的信中道歉,并表示她已要求大学的机构公平办公室进行“彻底调查”。

“我理解你们中的许多人对这则消息感到受伤和愤怒,”克洛特曼说,“需要明确的是:你们在交谈和交流时使用的语言绝对不受到任何限制或局限。你们的就业机会和推荐不会受到在课堂之外使用的语言的任何影响。”

克洛特曼表示,尼利教授已要求辞去医学院生物统计学硕士课程主管一职。

尼利教授尚未公开评论这一争议,大学发言人证实,她目前仍保留生物统计学和生物信息学助理教授职位。

杜克大学医学院生物统计学硕士课程的学生来自不同背景。

《纽约时报》指出,尼利教授的电子邮件招致了批评,也反映出学术界对亚裔和亚裔美国学生的普遍紧张情绪。亚太裔美国人倡导组织(OCA-Asia Pacific American Advocates)的首席执行官肯•李(Ken Lee)说,“对学生的无知和仇恨偏见”令他感到失望。

“强迫学生不说他们的传统语言,进一步加深了对亚裔和亚裔美国学生的一种错误的恐惧文化,”李在周日的一份声明中说。

杜克大学表示,该校生物统计学硕士项目的54名学生中,约有36名是中国人;该项目的50名教师中,约有10名是中国人。

在一封周六发出的信中,杜克大学的一群国际学生请求该校调查,是什么导致了尼利发送那封电子邮件,包括其他教员的行为。

该组织在周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电子邮件显示出“对中国文化和社区极其缺乏知识和了解”。

“我们写这封请愿书是为了反对杜克大学将针对中国学生的仇外心理和歧视正常化,”学生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