孚能科技采购800万平方米铝塑膜 为今年镇江工厂投产备好粮草-独家观察-电池中国网   

孚能科技采购800万平方米铝塑膜 为今年镇江工厂投产备好粮草



1月24日,新纶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3日与孚能科技(赣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孚能科技”)签订了 2019 年度铝塑膜产品采购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孚能科技2019年将从新纶科技采购800万平方米铝塑膜,占新纶科技总产能的15%。

 

根据协议要求,新纶科技2019年的铝塑膜将优先保证孚能科技的铝塑膜需求。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数据显示,孚能科技2018年软包电池装机量为1.83GWh,同比增长172.96%,在国内软包电池市场占比为24.23%,公司连续多年在软包电池装机量上遥遥领先。公司年产20GWh动力电池项目已于2018年10月启动,其中一期16GWh项目预计将于今年建成投产。孚能科技董事长王瑀此前在接受电池中国网采访时表示,随着镇江工厂的开工建设,2019年孚能科技的产量会增长得非常快。他还透露,孚能科技赣州、镇江工厂2019年的出货量将达到10GWh。这无疑需要巨量的铝塑膜供应保障,而此次签约的800万平方米,几乎接近新纶科技2017年铝塑膜总销量——900万平方米。

 

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为127万辆和125.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9.9%和61.7%。其中,新能源乘用车产销均破百万辆大关,分别为107万辆和105.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0.5%和82%,新能源乘用车已经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主力军。软包电池在能量密度和安全性上的优势,也将伴随着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的爆发而快速增长。

 

除了孚能科技、桑顿新能源、捷威动力、万向一二三、天劲新能源等传统软包巨头2018年纷纷扩产外,宁德时代、河南锂动、遨优动力等以方形电池为主的动力电池企业也纷纷加入到软包电池生产的行列,市场对于软包电池的需求也将快速增长。此次孚能科技与新纶科技签订采购协议,并约定优先保障对孚能科技的供应,也足可见市场需求和竞争都很激烈。

 

资料显示,新纶科技常州铝塑膜工厂第一套月产能 300 万平方米的产线于 2018 年四季度正式投入运行,其中动力铝塑膜产品也在积极开展客户认证工作,预计将于今年二季度实现批量供货。据新纶科技透露,经过年初与主要客户的沟通情况,预计公司旗下的日本三重、中国常州铝塑膜产品2019 年度合计出货量将不低于 3000 万平方米。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目前新纶科技动力电池铝塑膜除供应孚能科技外,也供应桑顿新能源、捷威动力、微宏动力、卡耐新能源、中信盟固利等知名软包动力电池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