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常务理事、安徽欧美同学会会长、著名物理学家潘建伟

2019年1月22日,在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上,潘建伟被增补为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

对此项决议,潘建伟表示,安徽欧美同学会成立时间不长,这次会议增补他为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理事,既是对他个人的信任和鼓励,也是对安徽欧美同学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感谢组织的信任,一定不辜负期待,切实担负起应尽的使命和责任,为欧美同学会事业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潘建伟说,2018年,欧美同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以陈竺同志为会长的领导班子和以王丕君同志为书记的党组班子领导下,团结依靠广大留学人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创新,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上了一个大台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投身西部地区助力脱贫攻坚事业,赢得了广泛赞誉和好评。在海内外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展示了形象,扩大了影响,真正发挥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的作用。强化组织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对地方组织的指导和支持,各级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不断增强。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潘建伟表示,相信欧美同学会一定大有作为,大有可为!

潘建伟坚定地表示,他和安徽欧美同学会愿与欧美同学会大家庭携手努力,在总会有力指导下,团结带领广大留学人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加强政治引领,弘扬留学报国传统,锐意进取,主动作为,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和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的作用,努力打造留学人员的温暖家园,奋力开创新时代欧美同学会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