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常务理事、成都欧美同学会·成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罗霞

2019年1月22日,在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上,罗霞被增补为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

对此项决议,罗霞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增补成为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七届理事会的常务理事。这既是对她个人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新成立的成都欧美同学会·成都留学人员联谊会的肯定和鼓励。

成都欧美同学会·成都留学人员联谊会是欧美同学会这个大家庭里的新成员,她成立于2018年9月28日。在成立之日,中央统战部专门发去贺信,祝贺成都欧美同学会·成都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韩方明在成立大会上表示,成都欧美同学会的成立,充分体现了成都市委、市政府对留学人员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反映了成都广大归国留学人员的迫切愿望和现实需求,为我国留学人员工作的深入开展增添了新的力量。希望成都欧美同学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和艰巨任务,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创新发展,把广大留学人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成都欧美同学会成立不久,就迅速步入角色,开始发挥积极作用。同年11月27日,成都欧美同学会召开了“凝聚海归智慧,建言民企发展”座谈会暨第一期理事会员见面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及四川省、成都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听取了理事、会员代表对成都市欧美同学会的工作建议。

罗霞充满感情地肯定了欧美同学会总会2018年的工作。她表示,总会工作在过去一年里有创新、有亮点、有实效,受到了全国地方组织的热烈响应和广泛跟进。2019年,成都欧美同学会将紧紧围绕总会的工作部署,以“夯实基础、服务发展、打造品牌”为重点,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增强对留学人员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积极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作用,为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汇聚起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