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微宏动力、奥动新能源等21家企业荣获2018铃轩奖-独家观察-电池中国网   

2019年1月18日,2018铃轩奖颁奖盛典暨第三届中国汽车零部件论坛在北京举行。代表着2018年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先进水平的21家企业荣获2018第三届铃轩奖——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贡献奖各类奖项,包括微宏动力、奥动新能源等在内的多家动力电池产业链相关企业获奖。

 



“在2018铃轩奖评选过程中,我们看到了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零部件作为汽车产业的基石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铃轩奖主席、汽车商业评论总编辑、汽场汽车APP联合创始人贾可在致辞中说道。

 


图为铃轩奖主席、汽车商业评论总编辑、汽场汽车APP联合创始人贾可致辞


铃轩奖顾问、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主任安庆衡认为,面向“新四化”的整车需求和用户体验,零部件企业必须要清晰明确企业在新兴产品领域的战略定位。铃轩奖顾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指出,“汽车行业已经由高速增长转为高质量发展,技术实力和产品品质是企业核心竞争力。”铃轩奖顾问、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刘曙光表示,汽车电子产业必须完成从“中国制造”过渡到“中国创造”的过程,而我们的评选活动就是创立品牌的机会和平台。”


据了解,经过为期70天的提报和初选工作,2018第三届铃轩奖共收集本土和外资零部件企业案例百余份。组委会从先进性(30%)、可靠性(20%)、适应性(20%)、服务性(10%)、品牌力(10%)、市占率(10%)等六个维度对提报的零部件参选企业的产品和技术进行考评,38项案例通过了初选。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


最终评选出动力总成、底盘、车身、电子电器、智能网联、新材料、探索类以及“小而美”等八大类21项获奖案例;其中与动力电池相关的企业中,宁德时代、微宏动力获得动力总成类奖,深圳市汇北川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获得小而美类奖,奥动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丰田纺织(中国)有限公司获得探索类奖。


微宏动力“HpCO多元复合锂电池”获得2018铃轩奖-动力总成类零部件年度贡献奖。微宏动力的新一代高能量密度电池大幅度提升了能量密度,单体可达224瓦时/千克,较上一代产品提升了31.7%,电芯寿命大于4000次。该款电芯除了具有快充、长寿命、高安全等特性外,还具有成本优势,更符合未来动力电池汽车市场的竞争发展趋势。

 


图为微宏动力代表领奖


奥动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集装箱式乘用车换电系统”获得2018铃轩奖-探索类零部件年度贡献奖。该产品能为电池包底部安装式的电动汽车提供电池包更换服务,主要包括充电系统、底盘换电系统和辅助系统。单辆车电池更换时间小于90秒,能够为电动汽车提供快捷、安全、可靠的换电服务。

 


图为奥动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领奖


此外,宁德时代“第二代高能型商用车LFP电池”获得2018铃轩奖-动力总成类零部件年度贡献奖;深圳市汇北川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动力电池NTC温度传感器”获得2018铃轩奖-小而美类零部件年度贡献奖;丰田纺织(中国)有限公司“锂离子二次元电池”获得2018铃轩奖-探索类零部件年度贡献奖。


据悉,为了促进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健康发展、鼓励创新和技术进步,2016年,汽车商业评论联合发起了铃轩奖——中国汽车零部件年度贡献奖评选活动,如今已成功举办两届。


铃轩奖旨在发掘、鼓励汽车零部件行业的优秀分子和新生力量,表彰先进代表,为汽车厂商提供技术为先的供应链考量,从而推动自主零部件企业走出去,助力国际合作和分工体系的形成,最终能够成为提供最佳供应商与主流主机厂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