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月18日讯 (记者 郭泽涵)据陕西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共陕西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省发改委原副主任、党组成员,省粮食局原局长、党组书记吴新成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省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吴新成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记者梳理发现,截至1月18日,今年以来共有16名干部严重违法违纪,其中9人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除了吴新成之外,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还有:广东省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曾志权,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副局长罗智峰,中粮置地管理有限公司成都公司原总经理熊启中,甘肃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火荣贵,甘肃省武威市政府原副市长姜保红,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军良,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含冰,安徽省纪委监委对安徽省原环境保护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殷福才。

另外,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的有:内蒙古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原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兼内蒙古农牧业生产资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利民,湖北省襄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代全,辽宁省大连市原副市级干部、金州区委原书记徐长元,云南省红河州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和建,云南省文山学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国忠。

除此之外,云南省玉溪市人大常委会原巡视员陈现武被开除党籍,按主任科员重新确定退休待遇。云南省农垦总局规划统计处原副调研员(中共云南省委原常委、秘书长)曹建方被取消退休待遇。

记者注意到,这16名干部中,违反政治纪律的有:曾志权、罗智峰、熊启中、吴新成、火荣贵、姜保红、王含冰、徐长元、殷福才、和建。

其中,熊启中违反政治纪律,搞攻守同盟,唆使重要涉案人员出境,故意编造虚假证明材料,对抗组织审查。火荣贵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阳奉阴违,自行其是,在重大原则问题上违背中央决策另搞一套;搞团团伙伙,经营政商小圈子,抱团谋利;不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对抗组织审查调查;辱骂殴打领导干部和身边工作人员。

姜保红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搞政治攀附,参与团团伙伙,捞取政治资本和经济利益,严重破坏了任职地方的政治生态;对抗组织审查,伪造证据,转移隐匿违纪违法所得。殷福才违反政治纪律,多次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

和建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制造、散布、传播政治谣言;署名寄发公开信,发布不实言论,在政治上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教唆、怂恿他人举报不实问题;在党内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搞利益交换。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曾志权、罗智峰、熊启中、火荣贵、姜保红、徐长元、殷福才、陈国忠。

其中,罗智峰公车私用,违规乘坐飞机头等舱,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熊启中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红包礼金,公款旅游,公车私用,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打高尔夫球,置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殷福才在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接待场所接受宴请,消费高档菜肴和酒水。陈国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使用公务用车;以教育合作交流为名公款出国旅游;违规领取绩效奖金与职务津贴。火荣贵超标准接待;长期占用宾馆高档套房;经常出入私人会所;违规公款购买、赠送贵重礼品。

违反组织纪律的有:曾志权、罗智峰、吴新成、火荣贵、姜保红、王代全、王含冰、徐长元、和建。

曾志权等人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进行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职务便利违规为他人在工作安置、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提供帮助,违规选拔任用干部;火荣贵搞一言堂,个人拍板决定重大事项;随意、频繁、大量调整干部。

违反工作纪律的有:曾志权、熊启中、梁寿龄、吴新成、唐利民、火荣贵、徐长元、和建。

熊启中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对在售房源降价销售。梁寿龄不正确履行职责,对广西水利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资金被违规套取问题负有直接责任。徐长元违规安排下属变更国有土地使用人权属用于他人贷款抵押,违规决定毁坏和占用林地进行项目建设,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

违反廉洁纪律的有:曾志权、吴新成、火荣贵、姜保红、张军良、王含冰、徐长元、殷福才、和建、陈现武。其中,火荣贵等人为其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收受礼金;搞权色交易,谋求职务晋升等不当利益。

违反生活纪律的有:曾志权、罗智峰、熊启中、吴新成、火荣贵、姜保红、王含冰、和建。

涉嫌贪污犯罪的有:熊启中、唐利民、王含冰、徐长元、殷福才。

涉嫌受贿犯罪的有:曾志权、罗智峰、熊启中、梁寿龄、吴新成、唐利民、火荣贵、姜保红、张军良、王代全、王含冰、徐长元、殷福才、曹建方、和建、陈国忠。

涉嫌挪用公款犯罪的有:唐利民、火荣贵、徐长元。

涉嫌职务犯罪的有:唐利民、火荣贵、王代全、徐长元、陈国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