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董志毅介绍情况。中国网 宗超 摄

中国网1月18日讯(记者 董小迪)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董志毅在国新办1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春运,民航预计运输旅客7300万人次,同比增长12%,旅客运量与增速均创历史新高。民航今年将安排部分热点城市机场通宵运行,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旅客出行高峰。

春运期间,航空公司加班班次预计超3.5万班,其中国内航线2.9万余班,港澳台航线1400余班,国际航线3000余班。每个机场的时刻容量也将进行调整,繁忙机场部分时段比平时多安排5%;其他机场比去年春运总量增加30%,或每小时比平时多增加4个航班。

董志毅透露,民航今年将推出新措施,安排部分热点城市机场通宵运行。春运期间的凌晨一点到六点,上海浦东、广州、深圳、成都、昆明、杭州、重庆、西安、乌鲁木齐、三亚等10个大型机场,将安排一定数量的航班,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旅客出行高峰,疏解旅客滞留及拥堵情况。

“今年春运期间民航日均航班量预计将达1.56万班左右,每天能提供超225万个座位,共计可运输旅客9000万人次,完全能够满足市场需求。针对个别地区某些特殊时段出现的结构性供需矛盾,也将及时调控。”董志毅说。